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24年招收博士后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辖17家地市级供电企业、20家省公司业务单位及98家县供电公司,服务电力客户5596万户,是全国第一家“中国一流管理的省级电力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电力行业责任沟通创新卓越企业奖、首届山东工业突出贡献奖、山东十大责任企业等称号。公司现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分别依托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网山东电科院”)、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智能公司”)开展博士后培养。根据公司2024年科研开发博士后培养需求,现就公开招收博士后人员事项公告如下。

Part1 国网山东电科院简介

国网山东电科院成立于1954年,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业务支撑单位、山东省政府授权的山东电力技术监督机构,主要承担全省电力技术监督、技术服务、技术研发、设备状态检测评估、调度控制运行技术支持及物资质量检测等职能。现有在册职工472人,其中博士9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74.8%。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实验室3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智能电网技术创新中心1个、电力装备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多年来,秉持“一个统领、七大支撑、两大服务、一个创新”1721工作主线,连续2年牵头立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累计牵头省部级及以上科技项目56项,攻坚赢得中国电力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央企业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励82项。签约合作院士7人,培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国网公司科技攻关团队1支、首席专家3人。

Part2 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成立于2000年,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共同持股。主营电力机器人、无人机、变电站在线智能巡视系统等本体及相关软硬件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租赁、研发业务,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电力机器人研发和推广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山东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等荣誉称号。设有国家电网公司唯一的电力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和电力系统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电力巡检及缺陷诊断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电力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电力特种机器人工程实验室等省级以上资质平台9项。公司以“赋能电网,服务客户”为宗旨,充分发挥“国网系统电力机器人、无人机相关人工智能的研发、制造、应用和技术服务平台”优势,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智能制造、市场推广、精益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突破自我,持续做强做大做优,全力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创企业。

一、招收条件

1.博士研究生,本硕博均毕业于“双一流”顶尖高校,年龄不超过35周岁,近3年内取得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独立承担专业相关课题项目研究,并开展开拓性、创新性工作。

3.以第一作者(导师且仅有导师排名在前的可等同于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专业SCI检索论文不少于1篇;主持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过相关专业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研发。

4.引进后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5.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二、需求方向

满足下列研究方向的其中一项

1.新型电力系统支撑碳双控作用途径及减碳贡献评价技术;

2.新型电力系统多元新型储能调控技术;

3.有机主绝缘材料电气与机械性能评价技术;

4.大规模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

5.极高渗透率分布式光伏发电自适应并网与主动同步关键技术;

6.工业生产控制软件安全分布式众测技术/区块链链上链下数据可信交互关键技术;

7.基于短临天气过程快速辨识的区域分布式光伏聚合功率预测技术研究与应用;

8.大规模半动态场景高精度、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移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技术;

9.新能源及储能发展研究;

10.架空输电线路智能装备带电作业技术研究;

11.机器人、模式识别及计算机技术;

12.智能化图像处理技术在电力设备检测中的应用研究。

三、工作待遇

1.进站后与依托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组织、人事关系转入依托单位,培养年限为两年,参照同级同类人员享受富于激励性的薪酬待遇和山东电力博士后专项激励待遇。出站考核合格后根据双方意愿续签劳动合同。

2.进站后可依托工作站申报山东省有关博士后生活补助、济南市博士后资助。

3.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并享受年休假、体检等福利待遇。

4.进站前或在站期间主持获批立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给予专项奖励。

四、申请材料

1.《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博士后应聘登记表》;

2.身份证、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个人简历及有关成果资料(博士毕业论文、专著、论文、专利授权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4.拟申请课题的研究计划概要(可选)。

五、报名方式

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出申请,工作站初选后将联系应聘本人参加面试。

联系方式

1.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 赵老师0531-80126398

2.国网山东电科院党委组织部 宗老师0531-67982411

3.国网智能公司党委组织部 王老师0531-80817138

4.邮箱:bshzp_sddl2018@163.com

附件附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博士后应聘登记表

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国网山东电力,共同致力于先进电网电力技术研究,为国网山东电力的可持续发展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HHCeQZyNqzwaioUmHnOiw

关注微信公众号